市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26 08:24:2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6月2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过了《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方案》《晋城市延河泉域和三姑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草案)》《晋城市推进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争先领跑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晋城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研读,领会要义,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精准发力、深处用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污染防治成果,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最严格的要求、最具体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开展19个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和7个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做到隐患问题底清数明、清仓见底,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是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方案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充分认识延河泉域和三姑泉域水资源保护立法对于改善和提升我市水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主动承担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做好泉域水资源保护规划,优化水资源配置,实现泉域水资源的良性循环和合理开发。要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强统筹调配,减少重复建设,加大共享力度,不断壮大数字产业集群,一体推进数字政府、社会、经济建设进度,让数字经济成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要业态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