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巡察组反馈七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6-15 17:34:0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上旬至5月中旬,七届市委开展了第十二轮巡察,由3个巡察组分别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常规巡察,对全市重点工程项目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履职情况机动式巡察,对市供销社党组机动式巡察。同时,按照省委对全省供销社系统进行上下联动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6县(市、区)委各派出1个巡察组同步开展了对县级供销社系统的机动式巡察。

202166日,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市委常委会先后听取了七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了肯定。市委认为本轮巡察方式方法灵活、发现问题精准、巡察成效显著,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的常规巡察突出全面“政治体检”,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对全市重点工程项目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的机动式巡察,突出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传导责任压力,增强履职动力;对市供销社党组的机动式巡察,突出上下联动,真正发现系统性、行业性突出问题,本轮巡察切实打好了七届市委巡察的“收官之战”。610日至15日,市委巡察组先后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总体来看,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履行职责使命,在加强自然资源管理、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积极开展为农服务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

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问题

党组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全面履行“两统一”职责不到位,执法和监管力度不大,规划、土地、矿产、林业等领域的违法违规问题仍较为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短板;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表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单位机构改革后“合而不融”问题较为明显。

对全市重点工程项目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反馈问题

有的党组织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够强,对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认识有偏差、落实不到位,一些重点工程项目推进缓慢;主动优化营商环境意识不强,作风建设不扎实,担当精神不足,破解难题乏力,服务保障力度不大;专业能力不足,谋划预判不够,审核把关不严,项目监管乏力,项目实施中随意变更设计、不按设计施工问题较为突出。

对市供销社党组反馈问题

党组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社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推进综改内生动力不足,社有企业改制、基层社改造等重点工作未能有效推进,综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严重,综改成效不明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治社宽松软问题比较突出,各类监督没有形成合力,社有资产管理、社有企业经营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

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已按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那志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辛艾艾,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分别出席巡察反馈会议。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增强抓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结合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入自查、深刻剖析、深度整改,不折不扣完成好整改任务;要突出整改成效,坚持标本兼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对巡察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抓在手中、扛在肩上,严格落实市委要求,坚决做到真改实改,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