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紧急召开防汛指挥部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14 22:22: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贯彻落实代省长蓝佛安,副省长贺天才,市委书记、市长王震的批示要求,针对近期我市降雨偏多,暴发洪涝、泥石流等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非常严峻,6月14日晚,我市紧急召开防汛指挥部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副巿长武健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一级。会议通报了我市天气情况、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情况,市防汛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分别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报,目前我市城区已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未来24小时内降水仍将持续,全市部分县(市)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累计降水量将达暴雨及以上,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防汛形势非常严峻。

武健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担当,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民生工作和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加强领导,确保防汛工作组织有力、工作有序、措施有效。要突出防汛重点,加强防范措施,抓好水库、塘坝、河流、沟渠的安全度汛,紧盯重点场所,落实防灾避险措施,加强城市内涝隐患点排查整治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等工作。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应急值守,统筹应急救援工作,严格督查检查,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