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我市16142名考生参加高考

发布时间: 2021-06-07 10:00:4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7日,2021年高考启幕,晋城16142名考生奔赴考场,开始了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考试,用拼搏书写青春答案。(摄影:田飞)

今年高考我市共设6个考区,18个考点,547个标准化考场。(摄影:田飞)

各服务点为考生提供免费服务,在由市文明办、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市交通广播联合组织的2021年高考志愿服务凉棚内,身穿志愿者的人员依次为路过考生递上绿豆水和纸扇,为考生“加油”。(摄影:田飞)

在凤鸣中学考点门前,各考点门前的道路两头均设置有“禁止通行”和“禁止鸣笛”提示牌,交警站在路中间指挥交通,为考生疏通通道,为平安高考护航。“进入考场前,有的考生因天气过热或心理过度紧张易产生不舒服,我们义务为考生提供了各种清凉解暑物品,真正服务好考生和家长!”在凤鸣中学前,来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便民服务点的工作人员说。(摄影:田飞)

    各高考考点配备制式警车和铁骑,对考生因实际困难和紧急情况提出求助的积极给予协助并视情警车带道、铁骑护送等方式提供帮助,为考生全方位护航。(摄影:田飞)

在实验中学考点,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置“交警爱心服务点”,配备饮用水、防暑急救药品和安全头盔,供广大考生及家长使用,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摄影:徐晓慧)

无线电监测车全时段监测,助力公平高考。(摄影:徐晓慧)

    爱心志愿者为考生们提供了爱心送考、道路指引以及免费饮用水、心理咨询和应急药品等服务。来自晋城市雪松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刘浩说,“为了服务考生,高考期间,我们每天有10个志愿者在各个考点服务,为考生提供水、纸巾、雨伞等防暑用品,还负责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和考点周边环境的维护,让等待的家长不要聚集,为了孩子们能安心参加考试,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摄影:徐晓慧)

爱心企业为家长和考生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发放防暑应急药品等服务(摄影:徐晓慧)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我市各考区联合卫健部门,设置1个专用隔离考点,各标准化考点设置多条体温检测通道,设置备用隔离考场。此外,每个考点增设一名由卫健委专业人员担任的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每天考试结束后,将对考场进行一次预防性消毒,考前、考中、考后,如发现体温异常情况,由防疫副主考及考点医护人员迅速作出研判,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平安高考!(摄影:徐晓慧)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