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03 19:39:3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2日下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及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听取我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广禄、张科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姚逊对近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市领导那志茂、辛艾艾、陈望远、田志军参加。

王震指出,我市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顺利,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查纠整改环节已经进入倒计时,各级各政法单位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对照中央督导组、省委指导组反馈意见,紧盯重点任务、突出问题,扎实高效做好收尾工作,不讲条件、不留情面,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坚决按期完成好查纠整改各项任务。

王震要求,要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履职尽责、倒排工期、对标对表,把关键任务落实到位。要加紧线索核查,确保“清仓见底”,坚决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的检验。要提前谋划衔接总结提升环节,及时总结经验,着手建章立制,推动长效常治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公布实施一批便民利民重点项目,展现教育整顿的新成效和政法队伍的新风貌。要加强正面宣传,全面提升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质效,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强化统筹结合,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常态化、“三零”单位创建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举措,以新面貌、新成效、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广禄指出,查纠整改环节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晋城各级党委和各政法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四个关键时间节点,聚焦三项工作重点,锁定三个关键数据,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落实,提高工作质效,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要进一步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树牢“交账”意识,全面准确掌握教育整顿进展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切实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要进一步对照“五看”标准,逐条逐项检视,及时查漏补缺,总结提炼经验,精准到点,以更高标准做好迎检准备,以实实在在的整顿成效推动晋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