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镇(街道)人大代表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6-03 08:57:4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乡镇(街道)人大代表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6月2日上午,全市乡镇(街道)人大代表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主持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人工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工委主任)、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常青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首次培训,举办这次培训,对于实现基层人大工作良好开局,推动全市人大工作进一步向前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政治性是人大的第一属性,讲政治是人大系统干部的第一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前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以过硬的政治意识和有力的工作举措做到令行禁止,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常青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聚焦主业尽职责,用积极作为彰显使命担当。要深入历史用心领悟,融入情感践行使命,要了解人大、认识人大、融入人大。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讲求实效,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全市各级人大要在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加强沟通联系,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完善发展上加强沟通联系,在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和建设上加强沟通联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上下级人大工作联系,共同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要积极主动参与立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要发挥好代表作用,开展好代表活动,办理好代表建议,宣传好代表风采,依靠代表聚民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要坚持不懈强素质,以“坚持一线站位、瞄准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四个一的工作要求,用一流形象塑造人大权威。

常青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一定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把培训作为解放思想、提升能力的重要方式,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