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博会太原揭幕 我市百余种特色产品亮相龙城

发布时间: 2021-05-21 19:52:1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博会晋城展区

我市百余种特色产品亮相龙城

我市百余种特色产品亮相龙城

中博会晋城展区

5月21日,以“开放 合作 转型 创新”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太原盛大开幕,我市17家龙头企业的百余种特色产品参展,充分展示了晋城的魅力和实力。
  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部博览会)经国务院批准,自2006年起在中国中部6省(湖南、河南、湖北、安徽、江西、山西)轮流举办。本届中部博览会持续至5月23日,采用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1+N”模式,即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主会场位于太原市的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面积有3万平方米,包括综合展、专题展、新产品展三大板块。其中,综合展包括中央展区、中部六省展区和港澳展区。举行各类活动71场,其中主会场36场,分会场35场。主要包括展览展示、投资贸易洽谈、专题论坛等活动。境内外政府机构和园区、投资促进机构、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国际经济组织、商协会、境内外企业、投融资机构和科研院所等代表将参展参会,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
  晋城展馆位于主会场,展区面积约200平米,整个展区围绕“宜业·宜居·宜游、晋善·晋美·晋城”的城市发展定位,全方位、深层次展示晋城市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文旅康养、特色产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多角度、立体化展示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新形象,讲好晋城故事、发出晋城好声音。
  展区分为“晋城制造”“晋城文化”“晋城味道”三大板块,集中展示全市17家企业的100余种产品,其中,属于“山西三宝”之一的珐华器,以典雅的气度、精湛的工艺,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泽州铁壶工艺精湛、独具匠心,周身布满了“晋城元素”;富士康工业机器人、康硕3D打印、光学镜头等高端装备制造产品,不仅代表了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方向,还是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沁水蜂蜜、泽州彤康红酒、陵川紫苏茶等农特产品走向品牌化之路,展示了独特的“晋城味道”。
  此外,我市在主会场还设有阳城馆,在太谷分会场设有展区,充分利用本届中博会的平台效应,积极筹备招商引资推介会,全面拓展经贸合作,为确保招商引资活动取得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程立胜 李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