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六届海峡两岸经贸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高端国医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20 08:47:3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六届海峡两岸经贸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高端国医论坛举行

5月19日,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六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高端国医论坛在晋城市举行。

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省政协常委、民革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静分别致辞;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屠志涛通过视频方式向大会致辞;民革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润、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马晋昆、山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闫敬来、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全国知名中医药专家、山西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山西中医药大学、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民革晋城市委、高平市委市政府、山西省王叔和文化研究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我省各地市康养产业、中医药领域的代表参加论坛。 

梁丽萍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晋城市作为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具有底蕴深厚的中医文化、资源丰富的道药材和坚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在推动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方面具备深厚基础。下一步,晋城市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康养山西、夏养山西”的总体部署,深入挖掘、大力弘扬晋城中医药文化特色元素,加大招商引资和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推进中医药与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在丰富康养产业发展业态、促进资源型城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探索晋城经验、走出晋城路径。

论坛上,全国知名中医药专家李佃贵、杨小牛、王世民、齐力旺、陈立新、施怀生分别作学术报告,探讨和展望了康养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山西省中医院、民革山西省委会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还分别向晋城市卫健委捐赠了抗疫中药处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和家庭健康机器人。(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徐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