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国康养产业发展贡献晋城实践和晋城智慧

——热烈祝贺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5-19 10:44:1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初夏的晋城,风和日丽,天蓝水碧,绿意盎然。在这个万物并秀、热情洋溢的美好时节,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晋城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由民革中央、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政协山西省委员会共同主办,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民革山西省委会、中共晋城市委、晋城市人民政府、政协晋城市委员会承办,主题依然为“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发展康养产业的重要部署,紧紧围绕将晋城建设成为国家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文旅康养重要目的地,努力叫响“宜居·宜养·宜游、晋善·晋美·晋城”的城市品牌,进而为全国康养产业发展贡献晋城实践和晋城智慧。大会活动由“1+5+N”组成。“1”指大会开幕式;“5”指大会五项子活动,即高峰论坛、高端国医论坛、康养产业博览会、康养产业招商洽谈活动、文旅康养考察活动;“N”指晋城市及各县(市、区)配套举办的延续半年时间(4月20日——10月20日)的康养季系列活动。

今年是我市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一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把康养产业作为转型发展新赛道,借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郑太高铁通车,举全市之力打造康养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大景区牵引“太行人家”,形成了“两环两带八片区”的康养发展空间布局。一年来,我们全面推进康养“百村百院”建设,甄选129个村落和108个明清院落,打造庄园、云锦、水墨、古韵4个全时全系列康养特色村和特色大院,首批28个村庄、30个院落“五一”已开门迎客,成为了网红打卡地。一年来,我们致力于叫响叫亮“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成功举办杭州招商系列活动,在西子湖畔刮起晋城“康养风”,“东方古堡 人间晋城”风靡钱塘两岸,深受追捧、广受好评。

“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中国·山西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永久举办地,我们要乘着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东风,坚定不移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认真落实土地、资金、水价、电价、气价、热价、运价、信息服务、用工、“一事一议”等10个方面的优惠政策,为康养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我们要围绕打造“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部署,坚持特色化、市场化、生态化、品牌化“四化”同步,以“太行人家”建设为抓手,高标准打造“百村百院”康养特色村和特色院落,加快建设白马寺山大健康产业园,积极培育覆盖全季节、全年龄的康养产业体系,擦亮叫响“宜业·宜居·宜游、晋善·晋美·晋城”康养品牌。我们要坚持“医、药、养、管”四轮驱动,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融合发展,努力把康养产业培育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重要的支柱产业。

康养产业作为旅游与健康养生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是旅游业综合性、带动性的生动体现,是突破旅游产品结构单一、促进旅游与健康养生融合发展、延伸拉长旅游全产业链的需要。我们相信,通过与会嘉宾的共同努力,这次大会一定会成为一次特色鲜明、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盛会。

当今的晋城,是世界康养示范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魅力城市,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我们具有独特的自然条件、优质的文旅资源、广阔的市场空间、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有力的政策保障。热忱欢迎全世界的有识之士来晋城休闲度假、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赏八百里雄奇太行,共享高品质健康生活,共创康养产业发展未来!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