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人家 康养晋城

发布时间: 2021-05-18 16:02:42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康养山西、夏养山西”战略部署,依托古堡文化、山水资源,在全市1553个村中优选了康养资源最丰富、最优质、最有特色的100个村落和大阳古镇100个明清院落,实施基础设施补短板“百村百院”工程,建设包括国际水准的休闲庄园、国内一流康养小镇和中高端旅游民宿等集群化康养业态,培育覆盖全季节、全年龄段的康养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国家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全国文旅康养重要目的地,为全省康养产业发展探索晋城经验。

为了加快推进康养产业发展,我市按照特色化、市场化、生态化、品牌化“四化”同步原则,统筹用足用好农村“四块地”“点状供地双平衡”政策,依法盘活土地资源,邀请国内外顶级专家设计,由中规院文旅所与市合为集团联合负责抓总,围绕“一村一主题,一院一特色”的设计要求,共同推进“百村百院”的导则制定、规划编制和方案评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实现标准、设计、建设、管理、运营“五统一”。经过半年多紧锣密鼓的建设,今年“五一”期间,我市首批28个康养特色村和30个康养院落开门迎客,文旅康养城市雏形初现。一个个古朴的村落院落,凭借深厚的底蕴、良好的生态、优美的环境,吸引了众多游客观光旅游,成为假日旅游的一大亮点。

洞头村

浙水村

苏庄村

良户村

南阳村

杏则村

松庙村

松庙村

大阳古镇

大阳古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