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晋城市推荐对象是TA们

发布时间: 2021-05-01 09:41:5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晋城市

推荐对象的公示

根据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山西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晋办发电〔2021〕28号)精神,我市认真组织开展了推荐评选工作。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我市“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推荐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4月30日至5月10日。

如对公示对象有不同意见,请于5月10日18时前,以电话、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向晋城市推荐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反映情况和问题应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为便于核实、反馈有关情况,提倡反映人提供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履行保密义务。

来信地址:晋城市城区泽州路农业大厦410室

邮政编码:048000

电子邮箱:jcsfpb@163.com

联系电话:0356-6995628、2199405

晋城市推荐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9日

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1.陵川县古郊乡松庙村党支部  近年来,松庙村党支部抢抓省市发展康养产业和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机遇,完成拆违治乱、绿化美化1万余㎡;盘活农村闲置房屋60余座、闲置土地1万余㎡;完善了污水处理、停车场、登山步道等配套设施;高标准打造的4户民宿样板、22套精品木屋,生态木屋餐厅正式营业,同时带动30余户贫困户100余人实现稳定就业,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走出了一条依托康养产业强村富民的新路子。

2.陵川县乡土人家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集连翘茶的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为一条龙的综合性小微企业。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带动、农民为主、市场运作”的产业扶贫思路,以连翘叶采摘、吸纳就业等为途径,带动古郊乡乃至周边乡镇700余户在短时间内加快了脱贫步伐,实现户均增收3000余元,为山区农民增收开辟了一条不增加任何原料投入、而实现稳定增收的广阔渠道。

3.沁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局,战时机制强力推进;坚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就业促进增收;坚持完善机制堵塞漏洞,创新举措补齐短板;坚持下足下好绣花功夫,精准施策激发动力;坚持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走融合发展之路,全县28个省级贫困村4243个贫困户9683名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4.沁水县土沃乡人民政府  土沃乡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抓住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之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扶贫工作,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紧盯健康、住房、教育扶贫进行查缺补漏;对各级巡视巡察、审计、督导及各类监督检查累计反馈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对特殊群体做到应保尽保;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金融、消费扶贫助脱贫;农林文旅康产业提档升级,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5.泽州县扶贫开发中心  实现档案管理“电子化”,成为脱贫攻坚“好帮手”,突出数据管理“精准性”,确保扶贫数据“零差错”;以全县2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在30户以上的行政村为重点,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支持对象,积极开展“五进”活动,注册并推广了“泽粮”区域公共扶贫品牌,将扶贫产品统一纳入“泽粮”产品类目,发放“泽扶真源”扶贫属性追溯二维码,着力破解贫困户农产品“质优价贱”难题。

6.高平市农业农村局  围绕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高平市精准脱贫产业扶持实施办法》等多个办法意见。以贫困村为重点,谋划实施16个项目,涉及猪、羊、果树、蔬菜、食用菌、中药材等。为了抵御市场风险,保证产业扶贫项目效益最大化,建设了17个农产品保鲜库。在贫困村,积极筹建了1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项目带动户均新增产业收入1000元。以果树、蔬菜、养殖3个主导产业为方向,针对技术薄弱问题,加强技能培训和技术指导,选聘产业指导员60名。

7.陵川县纪委监委机关  以精实监督保障决策部署落地,实行专职专班专项监督,统筹协调全县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同时把督促落实省委脱贫攻坚巡视整改纳入监督重要内容,确保“扶真贫”;以精细专项治理推动作风提升,“点穴式”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对“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脱贫靶向发力、精准施治,确保“真扶贫”;以精准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精准问责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以案件查办高压态势夯实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真脱贫”。

8.中共阳城县委组织部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组织振兴,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强化软弱涣散贫困村党组织整顿;加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调整3名书记;牵头建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推进机制并组建工作专班,推出9项举措;强化驻村工作队和农村第一书记管理,机关干部分组包片对贫困村开展慰问检查;规范易地搬迁安置点党员管理。聚焦部门职责,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协调各类资金1022余万元,提升基层设施建设,培育乡村文旅产业,扩宽增收渠道。

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1.张全胜,中共陵川县委副书记。负责全县脱贫攻坚具体工作,面对全省考核成绩垫底的局面,他始终强化主责意识,坚持结果导向,夙兴夜寐,殚精竭虑,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全县114个贫困村全部脱贫,9310户25518名贫困人口步入小康, 2020年在全省考核中进入第一方阵,在全市考核中排名全市第一。提出并制定了“集中人员、集中办公、集中管理、集中攻坚”和“全面排查、全面清底、全面整改、全面落实”的战时机制,专班推进脱贫攻坚。

2.冯泽昱,陵川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综合协调股股长。协助做好省委脱贫攻坚专项督导、省委专项巡视等工作;参与做好脱贫攻坚大会46次,重点工作推进会115次;牵头起草全县脱贫攻坚指导性、方向性文件10余个,起草重点政策措施性文件28个,起草重要讲话60余篇。持续构建脱贫攻坚“政策库”,共收纳各部门扶贫惠民政策69项,印制发放各类指导手册、政策指南、应知应会达到12万册(张)。聚焦各级审计、省市督查督导和第三方评估核查反馈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建立机制,狠抓整改,共推动510条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3.赵国文,陵川县劳动力培训中心副主任。该同志紧紧围绕“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作目标,按照“三抓三化三率”要求,持续开展“三大培训”,以创业孵化基地为主要课堂,对城乡适龄劳动力进行技能常识培训,把创业孵化基地办成培养新型农民的摇篮。持续开展创业产品展和民营企业招聘周,每年定期举办劳动力交流大会、现场招聘会、推介会等活动;以技能培训、扶贫培训、创业培训为真实素材,制作了主题宣传片《梦想从这里起航》;精心培育了“棋源叉车工”、“陵川焊工”、“古陵淘宝客”和“老区家政”四大劳务品牌,“棋源叉车工”获得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优秀项目奖”。

4.胡屹立,沁水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当好建言献策参谋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深入分析研判,保证各项措施有理有效;当好统筹全局指挥长,统筹协调各方,确保各项决策落地落实;当好攻城拔寨司令员,针对短板弱项,点对点精准下达指令,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当好初心使命践行者,用脚步丈量土地,把担当和奋斗烙印在脱贫攻坚中。先后荣获晋城市委、市政府“担当作为”、晋城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5.赵启明,晋城市扶贫开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当好脱贫攻坚的“理论家”,牵头制定了130多个脱贫攻坚方面的指导性文件,成为政策理论好手;当好脱贫攻坚的“改革家”,率先成立脱贫攻坚决战指挥部,完善脱贫攻坚责任分解、台账管理、督查考核、问题整改、通报约谈等工作机制;首创脱贫攻坚预警监测、“1+5”综合保险、扶贫热线、人口问题“双清零”,问题整改“双担责”经验做法;当好脱贫攻坚的“实干家”,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减贫防贫任务全面完成,“两不愁三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6.任小广,中共泽州县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提出了“脱贫攻坚战斗到哪里,基层党建加强到哪里”工作理念,走出了一条村级集体经济“破零”的特色路,有力助推贫困县实现“摘帽”;提出了脱贫攻坚“十个一”工作思路,开展了“主攻三大方阵,巩固十条防线,接受三查审阅”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效;创新“两条线”助力消费扶贫,为贫困户增收拓宽渠道。打通涉贫产品线上和线下销售渠道,创建消费扶贫机制。泽州“消费扶贫”工作受到省级表彰推广。

7.原林林,泽州县柳树口镇原党委书记。在柳树口镇担任党委书记期间,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既坐阵指挥,又冲锋在前,足迹遍布100多个自然村和全镇348平方公里。他登门入户、电话联系、发放便民卡、贫困户搬迁,用小事建立起和群众的深厚感情。他着眼长远,新上项目,改善设施,修桥铺路,件件做在群众心坎上。他注重问题整改,敢于扛起重担,以人民为中心,全力践行了“守住绿水青山,打赢脱贫攻坚,发展特色农业,推进全域旅游,实现乡村振兴”的全镇发展战略,为全县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贡献。  

8.朱慧杰,中共阳城县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担任阳城县委副书记、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以来,积极投身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伟大战役中,解放思想、敢干干成,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制”“人”“钱”“房”“水”“产”六字做文章,始终坚持守住底线攀高峰、躬身入局交总账,在牵头抓总、组织协调、推动落实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为全县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发挥重要作用。2020年底前,全县1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4212户9157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当年阳城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荣获“山西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9.于琨,晋城市科学技术局驻阳城县董封乡龙泉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 2017年12月,于琨接替其妻子担任阳城县董封乡龙泉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龙泉村支部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两委班子年龄和学历结构得到优化,村集体和贫困人口收入大幅提高,全村贫困户能脱贫、不返贫,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提升。2018年末,他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被送入重症监护室,一度危及生命,但在病情稳定后又返回到工作岗位,继续龙泉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2020年10月,获“山西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模范第一书记”称号。 

10.吉浩,高平市扶贫开发中心主任。带领扶贫开发中心一班人苦干实干,工作求真务实,善于创新,常年奔波于基层第一线,时刻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结合高平实际,提出了“强基础、补短板、抓产业、防返贫”的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扎实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狠抓贫困村扶贫项目发展,制定防返贫工作措施,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2020年底,高平市3116户8567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11.李静(女),城区扶贫开发中心(城区农业综合开发中心)主任。一直致力于帮群众找出贫困的病因、找准发展的路子、找对致富的方向,扶智治愚,鼓起群众脱贫的勇气和志气。完成了全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项目建设,成功举办全省第二十六期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康养+文旅)培训班,打造了晋城市科教扶贫示范亮点。她所带领的集体先后被授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集体记功和全区乡村振兴先进集体荣誉;个人被授予全市改善民生改革创新先进个人和全区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12.刘勇国,陵川县平城镇新村村身残志坚脱贫群众。2001年,刘勇国发生意外导致腰椎严重受伤,导致胸部以下全部瘫痪,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妻子离开,父亲去世。2016年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在党的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在县蜂业协会大力支持下,养起了中蜂。目前,他的中蜂已由最早5箱发展到现在50余箱,年产优质土蜂蜜400斤,蜂巢蜜30盒,加上2017年通过小额信贷扶贫政策安装的10千瓦光伏发电,年收入可以达到2万余元。今年女儿也如愿考上了山西农大,成功申请了助学贷款,他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13.王月龙,沁水县土沃乡塘坪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团结两委班子带领岭东村44户贫困户摆脱贫困。改变思想观念扶自信促增收,针对大多数贫困户无技术、缺资金、不懂政策、不善经营的现状,多方咨询经营策略、扶持政策、领回免费物资、叫来技术指导员,点燃贫困户的自信;发展产业项目增收,经过多方考察分析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入股分红,提供工作岗位;真心真情帮群众办事,从一人一户抓起,从小事做起,解决贫困户最基本的住房、吃水问题。

14.唐广生,沁水县胡底乡政府扶贫工作站站长、城建助理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紧盯各项基础资料,不断完善乡、村两级资料,持续筑牢脱贫根基,狠抓产业扶贫,帮助贫困户“拔穷根”,让每一户贫困户都有产业支撑。狠抓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建立了“三清单,一台帐”,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带头抓“一户一策”帮扶计划的制定和落实,让所有贫困户实现了全面兜底保障,为沁水县胡底乡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15.杨艳(女),高平市北诗镇党委委员。2008年,大学毕业后到北诗镇工作。十三年来,无论是稚气未脱的大学生,还是肩挑工作家务双重负担的女干部,她从大学生村官、到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到脱贫攻坚业务骨干、再到镇政府分管扶贫领导,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始终履职为民的情怀和担当实干的精神。紧盯项目实施、助推产业发展、精准政策帮扶、严格队伍管理,这名扶贫“老兵”始终在脱贫攻坚一线践行初心与使命。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