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30 08:47:5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二十九次会议精神,审议《中共晋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审议《关于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意见》;听取全市“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国企改革具体事宜报告;听取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市督察情况的汇报;听取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推荐评选工作汇报,研究拟推荐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会议强调,安全和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全市上下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意识,以更加扎实、具体、有效的举措,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紧扣今年工作主线,深化“三零”单位创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严密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不断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筑牢首都“护城河”的晋城防线。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紧盯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重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引入专家团队、专业力量进行安全生产评估,真正找出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有的放矢做好整改,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安全检查、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信息报告等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机制;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提升主流意识形态领域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要强化阵地意识,切实管好用好主流媒体,积极探索加强互联网建设和管理,不断增强正面宣传针对性、有效性,传递正能量,打好主动仗。

会议强调,推动晋城发展,出路在改革开放,关键在解放思想。市委始终坚持:凡法律没有禁止的,一律允许先行先试;凡别的地方用过的管用政策,拿来就用,无需请示和报告。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改革意识,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识变求变应变,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加强改革政策统筹、进度统筹、效果统筹。要主动先行先试,用好用足先行先试的“尚方宝剑”,结合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在各领域改革中大胆闯大胆试。要狠抓重点改革,在土地要素、碳达峰碳中和晋城行动、国资国企、科技体制等重大领域改革中加速突破,着力解决好制约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各类突出问题。要压实改革责任,按照市委深改委2021年先行先试改革、牵引性重大改革和重点改革任务清单,采取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各项改革稳步推进、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市直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以交通先行倒逼开放转型的重要意义,对照《关于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意见》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体制、政策、土地等要素保障,统筹抓好落实,科学谋划部署,加大力度推进交通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民生工程。我们要加强党对“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作的领导,把握好提高就业率这个核心,对市场人才需求和劳动力就业需求做到心中有数,建好、用好建档立卡人员数据库、建档立卡人员需求数据库、产业技术人才需求数据库,完善培训机构“能进能出”机制、培训补贴的发放机制、重点人群推荐就业机制,强化经费保障和监督,不断提高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都能及时接受培训,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政治考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树牢环保不好、全局不保的理念,把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整改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要严格督查抓整改,用最严格的纪律,倒逼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以这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全力打好新一轮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