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识大势入大局干大事 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 2021-04-28 23:25:2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4月28日上午,晋城市县(市、区)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大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讲政治、讲能力、讲担当、讲廉洁,在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奋力夺取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主持开班仪式。

张志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破解了许多过去无法破解的难题,我们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势者昌,逆势者亡。要深刻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大势,进一步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我们一方面要眼睛向外看,更重要的一方面是要办好自己的事情,通过改革逐步化解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作为“关键少数”,广大处级领导干部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勇气和力量,抓住机遇、化危为机,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忘我奋斗,努力在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张志川结合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详细论述了市委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全面梳理了晋城发展水平、存在问题、发展优势、发展方略以及当前重要工作。他指出,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要求我们“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省委提出要在“十四五”实现转型出雏型。“十四五”期间GDP年均增速达到9%以上,人均GDP达到1.5万美元是晋城发展史上的分水岭。保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实现这个目标,我们才能入局,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实现不了这个目标,我们将会出局。当前,我们正处于滚石爬坡的阶段,“坡顶”就在眼前,容不得丝毫松懈。我们没有退路,只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要通过持续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唤起全市干部群众无穷活力、创造力和积极性,巩固和保持好我们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确保实现转型出雏型目标,争取早日全面转型。

张志川强调,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教诲,以过硬的作风真抓实干、勇担重任。要讲政治。要提高政治判断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领悟力,自觉在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提高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讲能力。坚持终身学习,善于研究问题,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用“绣花功夫”集中精力打歼灭战;主动深入基层,走到网络上,走到书本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学会团结协作,同志之间坦诚相待,学会吃苦,不怕吃亏,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不断提高胜任工作的能力,做到有党性、有境界、有定力、有骨气。要讲担当。为事业担当,为发展担当坚持以法治思维推动工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讲廉洁。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好底线,带头培树良好家风,在廉洁自律上作好表率。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刻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人民共享。要时刻牢记“党员的手举起来了,群众的手就会跟着举起来;党组织动起来了,群众就会跟着动起来”,按照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扎根岗位,全心全意谋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