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一条例 两办法”知识竞赛总决赛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28 17:34:1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一条例 两办法”知识竞赛总决赛活动举行

为进一步深化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基本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增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意识,4月28日下午,“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知识竞赛总决赛活动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原光辉出席活动并为参赛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由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自4月下旬开赛以来,来自我市各医保相关单位的21支代表队积极响应,一路披荆斩棘,共有6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决赛共分四个环节,个人必答题《先声夺人》、团队共答题《齐心协力》、抢答题《捷足先登》和风险题《搏击风险》,现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阳城县医疗集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陵川县医疗保障局代表队、高平市医疗集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沁水县医疗集团代表队、晋城市人民医院代表队、晋城大医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在医保法治化道路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将改变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缺乏专门法律法规的状况,有力提升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能力,为促进基金安全有效使用提供坚实的法制基础。该《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持续把精细管理融入医保工作,持续加大对欺诈骗保的打击力度,倡议全社会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的使用监督,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