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4-19 12:20:12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
    会上,市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交流,荆俊明、窦三马、张建康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发言。
    张志川强调,市委中心组成员要在加强党史学习上以上率下,身体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各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计划性和针对性,结合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持续攻坚大事要事,聚焦全年工作和近期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带头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持续强化结果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动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进各项重要工作、重点改革、重大项目,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志川要求,市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基本内涵,全面把握基本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上率下,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两个条例”要求,加强和完善党委(党组)工作运行和监督机制,不断提高议事决策水平,扎实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坚持一体推进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改,严守选人用人工作纪律,扎实做好选人用人工作。(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