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15 09: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总工会召开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4月13日至14日,市总工会召开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听取并表决通过市总工会五届六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和经审报告的决议草案,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市工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认真履行了市总工会人事任免程序。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斌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逊代表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以培育亮点、打造品牌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为动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职工阵地建设、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姚逊强调,市总工会作为党联系工人阶级和广大职工的桥梁纽带,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要筑牢信仰之基,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永葆奋斗底色,在全市上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聚焦转型发展,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顺应时代潮流,加快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张斌胜指出,市总工会五届六次全委会是在关键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为“十四五”全市工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注入了动力。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重要任务,真正把全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统一到市总工会的总体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结合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围绕工会组织建设、服务职工阵地建设、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和安排好今年的工作任务,并将其进一步细化量化,层层分解,落实到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安排部署。同时结合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于晋城“十四五”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为开创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