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出雏型 建设新晋城】“百村百院”工程建设进度加快

28个康养特色村和30处康养特色院落将于“五一”期间建成试运营

发布时间: 2021-04-14 11:08:5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2日,在泽州县大阳古镇景区“百院”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建设。本报记者 程才 摄

    4月12日下午,在泽州县大阳古镇景区“百院”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有的在挥锹铲土、有的在安装门窗瓦片,室内、室外和屋顶工作同步进行,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程负责人陈鑫介绍,为确保“五一”期间建成运营,当前施工人员抢工期、赶进度,吃住都在施工现场。

据介绍,“百村百院”工程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康养山西、夏养山西”战略部署、打造全国康养产业发展样板的重大创新举措。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强力推动下,“百村百院”工程进展顺利、成效显著,首批28个康养特色村和30处康养特色院落将于“五一”期间建成运营。

“项目能够高效推进,除了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外,更离不开当地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大阳镇政府工作人员颜文红感慨地说,眼前这座院子,拆迁时由于道路狭窄,机械根本进不来,那两天正好又一直在下雨,给施工造成了很大难度。对此,镇党委、政府广大干部带头奋战在一线,带动了村里群众,他们用人传人、手传手这样的方式,一夜之间就把建筑垃圾全部清除干净。“大家都说为了古镇复兴,再累再苦都愿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大阳镇“百院”工程建设一天一个样。

在大阳镇“百院”工程中,泽州县文旅集团承建的20个院落预计4月20日完成内外装修,“五一”期间进入试营业。除大阳古镇“百院”工程外,城区洞头村、泽州县大张村、沁水县下沃泉村、陵川县丈河村等地的“百村”工程项目也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百村百院’的建成,基本能满足不同档次、不同类群的康养消费群体需求,为全省和中部地区康养产业发展提供标杆和示范。”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原勇兵说,下一步,我市将加紧制定出台《晋城市康养特色村庄发展规划》《太行人家康养村落服务与管理》等相关制度。同时,启用“晋城太行人家百村百院数字平台”,把所有康养特色村和康养特色院落统一纳入运营平台进行统一管理与服务,逐步实现统一平台上的宣传推广、会员体系、品牌推广、康养民宿客房预订、客服中心、供应链物资采购、大数据监测等功能。(撰稿:程才、王逸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