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行党史教育第二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09 17:41:5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纪委监委举行党史教育第二次专题讲座

4月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举行党史教育第二次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参加。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第一代讲解员、原首席讲解崔韶光,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一我讲太行抗战信仰的力量》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讲座中,崔韶光通过自己对八路军红色文化的深刻全面理解,通过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用一幅幅凝结着抗战记忆的图片、一位位老八路珍藏心底的“独家记忆”,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太行山区浴血奋战,为国家和民族解放顽强斗争的历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崔韶光讲到深情处几度哽咽,与会人员无不动容,潸然泪下,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大家在重温太行故事的同时,再一次感受了八路军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太行精神的伟大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要学习传承太行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伟大精神,真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职能职责,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