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专题听取主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方案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4-07 19:19:5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7日上午,市长王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主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方案及进展情况汇报。副市长王宏微参加会议。

   在详细听取设计单位和相关部门汇报后,王震指出,城市水系综合治理既能有效改善城区河道水体质量,也将为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发挥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确定目标任务,根据地形实际,确定具体实施方案,统筹做好暗河复明、水体治理、水源保障、滨河空间整治、生态湿地建设等工作。要系统规划,在逐步完善、优化、提升规划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同步做好征地拆迁和土地收储等工作。要合理确定投资模式和建设模式,在“指挥部+项目公司”推进机制下,构建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治理模式,明确牵头单位,引进专业团队,确保项目规范化、高质量建设。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同步开展,突出关键节点,研究确定合理的建设时序,科学制订工作计划,有步骤、分阶段进行实施,协调推进遗留问题解决,保证项目的系统性和完整性。

王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前期手续办理等相关工作,将城市水系综合治理同海绵城市建设、百里沁河经济带、太行一号乡村振兴示范带、百村百院康养工程等重大项目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山水交融、水城互动”的城市新景观。(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