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专题听取丹沁两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4-06 18:02:2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6日上午,市长王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丹沁两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案。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参加会议。

   在详细听取完设计单位和相关部门汇报后,王震充分肯定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丹沁两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我市“十四五”时期实施的一项重大工程,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围绕“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目标,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要采取“指挥部+项目公司”的方式,明确建设模式、运行机制和实施主体,引进专业团队,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调度。要合理确定项目投资规模,编制好“两评一案”,严格财政评审,确保项目规范化、高质量建设。要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压紧压实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责任,提高项目建设组织化水平,加快规划、审批等手续办理,统一调度、统筹推进,做到时间、进度和工程效果相统一。要严格标准,保证质量,提前做好运行维护工作,确保项目经得起检验,从根本上改善丹沁两河沿线水质。

  王震强调,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将丹沁两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同百里沁河经济带、太行一号乡村振兴示范带、百村百院康养工程等重大项目有机结合起来,以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为引领,对项目进行系统谋划包装,积极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将资源利用最大化,把丹沁两河沿线污水治理这篇文章做大做好。(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