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02 08:54:5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山西见面沟通会、进驻督导暨第二环节部署动员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省委第四十八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汇报;听取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暨康养季活动方案及筹备推进情况、晋城市重点产业项目长三角(杭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动方案及筹备推进情况、第六届(辛丑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拟补选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汇报;审议《关于支持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二十条政策举措》;听取关于切实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工作,要求要总结好第一环节经验,推动下一步工作取得实效。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干警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形成整体合力,坚决避免“运动式”和“一刀切”,推动政法干部队伍思想大洗礼、问题大起底、制度大加强,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截至3月31日,我市已连续406天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当前,国内疫情总体趋势稳定,但全球疫情仍在扩散蔓延,输入风险仍然存在。云南瑞丽的疫情再次警醒我们,疫情防控丝毫不可松懈,必须一以贯之守好晋城阵地。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树牢“全球疫情一日不除,疫情防控一日不松”的战略意识,坚持精准防控、持久防控,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要按照省委疫苗接种百日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应种尽种,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抓住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抓住五月份重大活动,聚焦重要节点,拿出更加精准、更加具体管用、更具可操作性的防控举措,全力以赴稳固防控局面。

会议指出,第一届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为我们办好第二届大会坚定了信心,积累了宝贵经验。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亮点更多、内容更加丰富,第一批“百村百院”也将以全新姿态迎接宾客,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我市康养产业优势,办出特色,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叫响叫亮“三宜三晋”的品牌知名度。

会议指出,我市和长三角地区合作渊源深厚,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打磨项目,围绕我市古堡、文化优势和招商引资“20条”全方位宣传造势,充分借鉴去年郑州招商大会经验,通过重点产业项目长三角(杭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动的举办,和长三角地区加强对接,进一步增进了解,打响晋城知名度。要强化细节管理,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通过系列招商推介活动,锻炼招商引资队伍,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能力和水平,确保达到最佳效果,吸引长三角地区企业到晋城投资兴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加快工作推进、强化协调配合、明确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第六届(辛丑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顺利举办,取得实质性成果。

会议指出,《关于支持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二十条政策举措》是我市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顺利完成一产增加值省定任务的政策保障。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折不扣推动“二十条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要加强政策宣传,把政策直接送到群众手上,给群众解释到位。要强化要素保障,把农业资金落实到项目上,加强组织、加强评估,确保资金到位,用在刀刃上。

会议强调,推进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是实施老城、新城“一体两翼、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项目改造的速度和进度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于切实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的实施意见》更加详细具体更加适应我市当前城市化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动《意见》落实,在实践中逐步完善,进一步促进和规范城中村改造工作和房地产市场,不断加快城市化进程,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李广瀚、陈栋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