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01 09:37:0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331日下午,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及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利锋指出,当前,我市全面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特险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认真贯彻省委第四十八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主动仗。抓好责任落实,形成防灭火的整体合力。抓好火源管控,确保不漏一人、不空一地,坚决做到万无一失。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在秸秆处置、林下可燃物清理、林区电力通信线路巡护等方面加大力度。抓好防火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民的防火意识。抓好火险会商研判,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应对有力。抓好应急备战,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科学有效组织扑救。抓好科学指挥响应,建立市县一体、同步响应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火灾,能够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张利锋强调,要严格落实《晋城市森林防灭火四条特别规定》,倒逼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进一步实。同时,要周密做好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城市运行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平稳。(撰稿:宋鹏鹏)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