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6 20:01:0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上午,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全市“转型出雏型”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誓师大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动员全市上下千方百计抓招商、聚精会神抓项目,为夺取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提供强力支撑。

   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384个,总投资1201.23亿元,完成省定任务的123%,提前一季度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总体排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还存在着项目谋划包装前期工作不扎实,项目的质量、深度、体量不够,招商手段不够专业精准,开发区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发挥不明显,招商引资的合力没有完全形成等问题。

会议指出,晋城最突出的短板是发展不足,最直接的原因是项目支撑不够,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招商引资。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对我市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打造“三宜三晋”现代化新型城市和承接新一轮产业转移的重要作用,抢抓机遇、补齐短板、主动作为,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靶向施策,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四场重大招商活动,强化统筹协调,确保重大招商活动办好、办实、办出成效。要狠抓项目谋划,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的理念,用好项目专班、专业团队、专项经费,持续在项目谋划包装的数量、质量、体量和深度上下功夫。要突出产业转型、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系统谋划一批重大牵引性项目。要加强精准对接,深入学习研究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布局和政策导向,持续加强与国家部委和省直厅局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政策、资金、人文支持。要完善工作机制,成立市县两级项目推进中心,坚决落实清单管理、观摩考评、领导包联等工作机制,每半个月召开一次重点项目调度会,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加快项目落地见效。要用好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区域性定向招商、以赛选商等新型招商方式,提高招商精准度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好开发区招商引资的主力军、主阵地作用,大力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扎实开展“四比四看”活动,不断加大硬件建设力度,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强力推进。要坚持对标一流,以参加营商环境国家评价为契机,推动“一枚章”审批集中向“一件事”服务集成转变,持续优化政策、服务、法治和人文环境,为广大投资者营造更好的生产生活氛围。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督促考核,凝聚招商引资强大合力,全力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对今年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要聚焦改革创新,推动全市投促系统“三化三制”改革实现全覆盖。二要是加强宣传推介,重点办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四场重大招商活动,着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三是要强化制度执行,重点落实好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考核奖惩、项目帮办和项目预审评估制度。四是要抓牢项目建设,加快编制招商图谱,加强项目谋划包装,筹建项目评估专家咨询委员会,突出开发区主阵地作用,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市长王震向各县(市、区)和晋城开发区颁发了年度目标责任书,泽州、沁水、晋城开发区和晋能装备制造4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