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听取全市“百村百院”建设运营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21-03-24 07:18:3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全市“百村百院”建设运营情况汇报。张志川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建设康养产业基础设施补短板“百村百院”工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各项目标任务,聚焦难点、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工程按时建成运营。
    副市长梁丽萍一同听取汇报。
    会上,市文旅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合为集团及北京浩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汇报相关工作。张志川与与会人员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分析原因并研究解决办法。
  康养产业是我市转型发展的新赛道,是最具潜力形成产业优势的新业态。去年,我市启动康养产业基础设施补短板“百村百院”工程,采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资本参与的方式,坚持标准、设计、建设、管理、运营“五统一”,以“太行人家”为整体品牌,以重点特色院落为牵引,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造各具特色的全时四季康养产业。全市康养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市场前景广阔。目前,首批28个康养特色村和大阳古镇部分“百院”工程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加速推进。预计今年“五一”正式开门迎客。
  张志川从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培训五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规划方面,要求“百村百院”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加强战略引领,加快推动不同层面的规划落地。设计方面,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中规文旅所把关定向作用,按照程序要求,旗帜鲜明提出设计方案的审核意见;针对孤山上村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加快与陵川县、韩国设计方对接,确保项目加速向前推进;要深刻把握“百村百院”工程整体布局,进一步明确第二批70多个康养特色村落的责任主体和建设主体,加快推进前期设计,以完备的基础设施和优质服务质量为核心,补齐短板弱项,满足未来康养市场基本需求。建设方面,要求抢抓施工黄金期,又快又好地推进工程建设,同时按照时间任务表,列出责任清单,强化考核问责;市文旅局要配合各县(市、区)把好建设质量关。运营方面,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百村百院”统一运营平台是以搭建康养信息“高速公路”为目的,进行统一培训、统一投诉、统一结算、统一营销、统一采购的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运营样板”,积极引导各康养特色村运营主体“上车”;运营团队要研判“五一”运营形势,进一步细化功能设置,加紧做好市场推广的各项准备。培训方面,要求根据市场需求,明确岗位设置和聘用要求,有针对性地对聘用人员进行严格专项培训,以优质服务树牢康养品牌形象;各康养特色村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村规民约、社会公德等培训,弘扬文明风尚,推动乡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
    张志川强调,“百村百院”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前介入,合力推动各项工程提质提速。“百村百院”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发扬务实作风,认真调查研究,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当好市委的参谋助手。(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