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市长率队赴自然资源部对接百里沁河经济带有关事宜

发布时间: 2021-03-21 11:12:2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9日上午,王震市长率队赴京拜访自然资源部,就百里沁河经济带项目有关事宜进行沟通对接,积极争取相关支持。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司长周远波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自然资源部长期以来对晋城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生态、资源、文化等方面介绍了晋城的历史人文底蕴和基本情况。王震表示,当前晋城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力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特别是坚持“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正在谋划包装、推进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百里沁河经济带作为代表性项目之一,主要思路是以古堡开发保护为重点,对沁河沿线核心地带进行系统谋划包装,统筹实施交通改善、生态修复、景观提升、水体治理、产业导入、古堡活化利用等工程,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形成多产业集聚的区域增长极。希望自然资源部能够在相关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各项工作加快进行,助推晋城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周远波指出,晋城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良好,具备大力发展文化、生态产业的优势和基础。此次晋城市统筹谋划实施百里沁河经济带项目,符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建议晋城从区域性影响、发展方向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对项目加强研究谋划,推动项目布局更加科学完善。

双方还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