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逊调研残疾人工作时强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 2021-03-10 11:22:2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姚逊深入市残联直属单位康复医院和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就残疾人培训就业、康复托养和残疾人事业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格外关心关注残疾人这一特殊困难群体,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切实为残疾人排忧解难,为残疾人治疗、康复、就业等创造良好条件。

调研中,姚逊实地查看了市康复医院儿童康复、特殊教育、成人康复、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及杜河院区骨伤康复等场所,详细询问住院老人及儿童的生活情况,了解医院的特色业务、人才配备、社会效益、残疾人士就业方向等情况以及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康复医院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姚逊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市残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不断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切实为残疾人排忧解难;要充分尊重残疾人的尊严,挖掘残疾人的潜能,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在残疾人培训就业和康复托养方面继续加力,抓出特色,抓出成效,鼓励残疾人实现人生梦想。市康复医院作为集康复、医疗、养老、特教、科研于一体的特色性综合医院,要强化服务,科学安排,让残疾儿童和老年人得到及时有效的训练和救治,全力打造最优秀的治疗团队和全国领先的规范化康复专科医院。(撰稿:郭超凡、陈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