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以一流标准打造“百院”示范标杆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07:5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3月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泽州县大阳古镇就“百院”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审视“百院”工程,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加快建设进度,以一流标准把大阳古镇打造成百年精品工程、“百院”示范标杆,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市康养产业蓬勃发展。
    大阳古镇是一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镇,钟灵毓秀、人文荟萃,因手工制针业发达,被誉为“九州针都”。艳阳下,古镇建筑质朴典雅,一条条街巷曲径通幽,街巷两旁商铺林立、游客如织。张志川查看了街巷、院落改造和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康养产业是晋城转型发展的新赛道,“百村百院”工程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当前,“百村百院”工程建设热火朝天,全市康养事业发展欣欣向荣。大阳古镇在文化、建筑、区位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在“百院”工程中,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要充分挖掘特色优势,准确把握市场需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式,以一流标准打造百年精品工程、“百院”示范标杆,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蹚出一条新路。
    张志川强调,要切实保障农民的切身利益和长远利益,加大政府引导力度,运用市场化思维,积极探索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创新融资方式,灵活引入社会资本,为古镇发展注入更多的源头活水。要充分发挥古院落集群优势,以大阳古镇为核心,东西连片同步推进,在细节上下功夫,在院内、街巷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古院落的舒适度、吸引力,打造有情怀、有特色、有品质的规模化精品院落,引爆康养市场。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大资金、人力、物力投入,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尽最大努力满足康养旺季需求,力争在即将召开的全国康养大会上精彩亮相,叫响叫亮晋城康养品牌。泽州县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一线,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完工。(撰稿: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