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非遗文化 喜迎“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 2021-03-03 17:02: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广大女职工的文化生活,3月3日,由晋城市妇联和市直工委联合举办的晋城市庆“三八”感受非遗文化巾帼健康行举行,来自市直各单位的妇女代表一起走进高平市,开展健康行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来到高平七佛山,一边呼吸着山上新鲜的空气,一边饱览秀山美景,尽情享受着登山的乐趣。大家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或开心聊天,或合影留念,意趣盎然。在高平市吉利尔潞绸文化产业园,听取了讲解员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潞绸织造技艺传承保护的相关介绍,了解到潞绸的制作历史、传统的技艺方法,大家为传统手艺的无穷魅力和中国传统文化强大生命力所震撼。

此次活动,让大家陶冶了情操,享受生活乐趣,凝聚集体力量,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使大家充分感受到节日所带来的喜悦,通过感受非遗文化,活跃和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新时代女性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摄影:田飞)

大家热情高涨,来到高平七佛山,饱览秀山美景,尽情享受着登山的乐趣。(摄影:田飞)

大家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或开心聊天,或合影留念,意趣盎然。(摄影:田飞)

陶冶了情操,享受生活乐趣,凝聚集体力量。(摄影:田飞)

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新时代女性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摄影:田飞)

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使大家充分感受到节日所带来的喜悦。(摄影:田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潞绸织造技艺的发展历史和文化。(摄影:田飞)

被一件件造型独特、精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潞绸深深吸引。大家纷纷驻足欣赏,拿出手机拍照留下纪念。(摄影:田飞)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