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二届“晋城工匠”选树活动新闻发布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04 17:00: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第二届“晋城工匠”选树活动新闻发布召开

2月4日上午,我市第二届“晋城工匠”选树活动新闻发布召开。会议就第二届“晋城工匠”选树活动的基本条件及评选办法进行了发布。

据悉,本次选树动从2月份开始,为期四个月。活动评选分推荐、评选、发布三个阶段进行,主要采取各县(市、区)总工会、各集团(产业)工会和市直单位工会推荐。同时,推荐活动面向社会开放,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群众可向所在地工会推荐。由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进行资格预审,对预审通过的候选人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新闻媒体公示、点赞,经组委会集体审核确定名单后,通过新闻媒体等形式进行发布,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此次选树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晋城篇章建功立业。(撰稿:李伟)

记者提问

问:“晋城工匠”有哪些奖励政策?

    答:市总工会命名表彰“晋城工匠”,颁发“晋城工匠”荣誉证书,并一次性奖励20000元/人,“晋城工匠”提名5000元/人。“晋城工匠”获得者优先作为我市推荐“三晋工匠”的人选。市总工会按程序提请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为“晋城工匠”授予“晋城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记者提问

问:“晋城工匠”具体是怎么评审产生的?

答:“晋城工匠”评审专家组一般设5-9人,由相关职业(工种)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等专家组成。专家组成员从我市技能人才库随机抽取产生,必要时可外聘专家学者、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等高技能人才。在评审中,根据市总工会印发的《“晋城工匠”评选表彰暂行办法》进行择选评选产生。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