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扶贫成效】常柏村:蔬菜大棚 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发布时间: 2021-01-21 11:20:03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农村要发展,产业是关键,沁水县龙港镇常柏村把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作为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立足本村实际,积极鼓励引导村民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如今,蓬勃兴起的现代农业让这个美丽乡村焕发更大的发展活力。

    龙港镇常柏村有182户,542口人,以前村民收入主要以传统农业种植和外出务工为主,为了让村民在现有的土地上创造最大的经济效益。近年来,村两委班子立足自身水源、土地、交通等优势,带头建大棚成立合作社,并采取入股分红、承包经营、务工等方式,促进村民增收奔小康。

常柏村村委主任 翟进苗:咱们常柏村是纯农业村,要想让老百姓增产增收,就要在地面上做文章,所以我们搞起了蔬菜大棚,干部带头种植,有了效益,再带动老百姓。

经过几年的发展常柏村现在共有各类大棚100标栋,年产蔬菜80万吨,产值达120万元,村民们在看到效益后也积极承包起了大棚,村民王永永便是其中一位,他正忙着在大棚里采摘黄瓜。

村民 王永永:之前家里的收入全靠我打零工,后来在村委的支持下我承包了这么四五栋大棚,种了一年多以后,我觉得效益还不错。

如今常柏村的村民们,从过去在阳光下耕作到现在的温室里忙碌,一年四季皆可发展种植,大棚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常柏村农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常柏村党支部书记 原相杰:目前,我们常柏村有二十余户种植了蔬菜大棚一百余栋,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增加了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