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扶贫成效】双庙村:小小连翘树摇身变成“致富树”

发布时间: 2020-12-16 09:00:28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0年11月10日,立冬初至,天气微凉,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马圪当乡双庙村驻村工作队对双庙村的308亩连翘进行了全面验收,小小连翘树摇身变成村民的“致富树”。

组织村民对连翘管护进行验收

2016年,陵川县马圪当乡双庙村第一书记杨锦华所在的晋城市总工会充分利用当地特有的生态资源优势,在双庙建起了308亩连翘产业扶贫基地,但因前期见效慢,村民们重“栽”轻“管护”,本该长势不错的连翘地里杂草丛生。

专家传授连翘管护技术

第一书记杨锦华向专家请教,得知是因为杂草吸收了连翘营养,致使连翘树生长缓慢,要确保连翘如期挂果,必须加强连翘管护。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杨锦华请来了县里的专家对村民进行连翘管护培训,并细心研究各项惠农政策,争取项目资金,制定连翘管护奖励机制,在村里组建4个验收小组。每年在五月份和十月份验收两次,年底验收合格的,发放相应补贴。并通过发展典型,让村民看到管护的效益,激励更多的村民参与到连翘管护中来。

村民进行连翘管护

连翘挂果

因为管护到位,本应在2020年初次挂果的连翘,2019年就已实现挂果。三年来,双庙村的连翘树在村民的精心管护下,一天天茁壮成长,变成了当地村民的“致富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