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02 08:59:0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省委第四十四、四十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汇报;传达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暨“三晋先锋”App推广应用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拟补选晋城市第七届人大代表的汇报;听取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晋城市委员会成立事宜汇报;审议《关于贯彻落实2019年-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及省委实施意见的责任分解方案》。

市委常委会对市人大高质量立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推动我市人大立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立法和监督并重,组织编制好“十四五”立法规划,从法律层面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要推动立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高做好立法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会议要求,要在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上下更大力气,加大“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坚持“人物同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要高度重视活禽运输环节防控,严把关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把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放在全市大局中统筹谋划、强力推进,不断汇聚起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按照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以落实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进一步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迈进,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和组织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在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上取得突破,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要持续抓典型、抓示范、抓推广,着力打造“三整一提升”两新党建示范点,推动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要进一步抓好“互联网+党建”工作,加强我市党建信息化建设,做好“三晋先锋”App上线推广工作。

会议指出,成立贸促会对我市进一步加强对外交往和经济合作,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程度,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支持,加快推进我市贸促会成立相关事宜,确保贸促会尽早开展工作,为我市走出山西、走向世界,打开国际化贸易和投资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过硬为前提,以实践锻炼为途径,以实绩实效为衡量,全面加强我市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要不断健全完善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用”的全链条机制,为我市各项事业接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始终坚持在转型发展、项目一线、乡村振兴等主战场上培养、检验、提拔干部,真正让干得好的有位置。要对照我市《责任分解方案》的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李广瀚、陈栋)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