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推出十一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0-10-21 10:15:1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晋城市公安机关推出十一条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举措,在市区开通第一批12个“一门通办”综合岗亭。该举措旨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力打造晋城“六最”营商环境,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十一条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举措,具体将公安部门放管服改革从网上网下,警企联动;容缺受理,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简化程序;办证办户,预约服务;服务外事,便利签证;畅通出行,快结快办;加强保障,引导护送;全年无休,全域办理;严打犯罪,清除障碍;规范执法,智慧监管等方面进行了细化规范。

据了解,第一批12个“一门通办”综合岗亭,目前交警岗亭可办理的户籍业务共有:户口迁出、户口注销、非主项变更更正、流动人口服务、便民查询、证明开具6大类23项;交警岗亭可以办理的交管业务共有:车辆管理业务、驾驶证业务、秩序业务等3大类13项。

同时,为响应政府号召,优化营商环境,晋城公安交警部门还秉承开放包容的晋城精神,对外地来晋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引导为主,不予行政处罚。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且责任无争议的,适用“快处快赔”机制;发生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较大的交通事故时,在依法处置的基础上尽快处理。(记者崔振海 实习记者暴丽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