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书籍游阳城”直播活动收官

发布时间: 2020-10-05 10:41:0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由阳城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为期两天的“跟着书籍游阳城”大型云端融媒直播活动,在阳城县析城山景区圆满收官。该活动通过人说山西好风光融媒、山西卫视融媒、黄河Plus、洛阳网融媒、阳城融媒进行直播,吸引了数百万网友围观。

通过直播镜头,广大网友跟随著名历史学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和晋城市文联副主席谢红俭以及山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常江、郝舟、马骏一起以书籍为媒,畅游阳城的特色古堡皇城相府、砥洎城、郭峪古城以及风景怡人的析城山。

据了解,两天两场直播活动的主会场分别设立在极具阳城特色的皇城相府及析城山。第一场活动以《康熙字典》为引,带领观众近距离感受阳城古堡群文化及陈氏家族心怀天下的精神传承;第二场活动以《中华文明圣地昆仑丘》为引,带领观众畅游伏羲圣地,解读历史古迹背后的文化内涵,最终促成“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交融互通。

此次直播活动,打破了以往室内直播的传统直播模式,创新地将直播间搬到了室外。直播过程中,纪连海、谢红俭与分会场的外景主持人实时互动,带领网友逛阳城的同时引经据典探寻其背后深刻的文化内涵。此外,网友还可以欣赏到打铁花、迎圣驾等地域风俗和民俗表演以及“云试吃”特色八八宴席。通过节目组的精心安排,网友们隔着屏幕也能体验到“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真正做到“边读、边游、边感受”,让大家更加全面细致地品读阳城。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