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第九次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5 16:44: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第九次工作例会召开

9月25日上午,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第九次工作例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国庆、中秋、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利锋指出,各级各部门各相关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以“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为抓手,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重点,突出抓好煤矿安全,严格推进“三真”管理,持续加大瓦斯、水害、机电运输、顶板等重大灾害治理力度,坚决做好拟关闭退出产能的矿井管理,不折不扣履好职尽好责;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和煤层气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安全,加大对烟花爆竹“五禁”工作整治力度,确保10月1日前做到“证注销、货下架、库清零”;突出抓好建筑领域安全,按照“六个一律”加大对城乡建筑领域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规改造等进行全面整治;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安全,加强源头管控,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把防火责任压实到山头、地头、坟头、人头;突出抓好城市管理安全,对高层建筑消防和电梯安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继续抓好“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同时,要突出抓好“两节”和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周密组织节前部署,合理调度企业生产,抓好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和人员出行安全,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