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五小六化”成果转化创效2.85亿元

发布时间: 2020-09-19 11:47:49 信息来源: 山西工人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收到晋城市总工会奖励的一笔8000元和一笔3000元奖金后,晋城市“五小六化”竞赛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获得者,晋城假日旅行社职工郝春平激动万分。他逢人便讲:“若没有工会组织的大力支持,我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至此,经过严格评选,由晋城市总工会牵头精心组织评选的2018年至2019年晋城市“五小六化”竞赛优秀成果评审结果出炉。

针对国家放开二孩政策后,一个家庭4口人,加上双方父母8口人,节假日出行超出高速公路7座车以下免费通行标准的现状,郝春平写信建议交通运输部将9座车按照国家一类车型7座车日常出行标准收费,被交通运输部及时采纳,并已实行。他还针对晋城西南外出无高铁的现状,致信国家发改委“十三五”规划意见征求稿信箱,建议晋城至侯马、陕西韩城建立跨越黄河高铁通道,被国家发改委采纳。同时,他的建议受到晋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积极争取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这只是该市总开展“五小六化”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市共有20万余名职工积极参与“五小六化”竞赛活动,申报成果1440余项,获得专利58项,直接创造经济效益2.85亿元,其中348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五小六化”竞赛优秀人才共获得近百万元奖励。

为把“五小六化”竞赛活动工作抓紧抓好、落地见效,晋城市总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把此项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摆在案头,做到职工研发创新在哪里,工会干部就要跟进到哪里、服务到哪里。对此,该市总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引领,出台多项鼓励办法,制订多项激励机制,不惜重金奖励优秀技能型人才,涌现出一大批能工巧匠,成为企业增效、稳步发展的重要支撑。

严格的规章制度、管用的实施办法、细致入微的周到服务促进了该市“五小六化”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晋城市“五小六化”竞赛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公司职工张文君针对采动井设备使用水环式真空泵负压抽采,设备的气体出口压力只能达到10Kpa左右且气体中含有一定的水蒸气,管网主管压力一般都在200Kpa以上的情况,将原来直接放空的瓦斯气体直接设计加装合适的脱水设备和增压设备,使部分气体进入管路集输利用,将气态饱和水与瓦斯分离出来,使增压机压力10Kpa以内的气体进入增压系统后压力迅速增加到200Kpa以上,从而有效解决这一难题。

为了让奋战在“五小六化”竞赛活动一线的优秀人才一心扑在研发创新工作岗位上、省去领奖的奔波,晋城市总已将奖金分别打入348名优秀人才的个人账户,并派工会干部兵分多路将获奖牌匾送到他们手中。(记者李麦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