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王震率团赴深圳富士康、华为等企业考察洽谈

发布时间: 2020-09-09 09:59:5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8日,市长王震率团赴深圳前海自贸区、鹏城实验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参观考察,洽谈合作。市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市发改、科技、工信、人社、商务等部门及晋城开发区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考察。
  前海自贸区是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标杆,在制度创新上走出了“前海模式”。王震详细了解了前海自贸区资源配置、产业特色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举措和做法。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将复制推广前海自贸区制度创新经验作为践行“三对”“六最”要求,促进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举措,不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着力推动“一枚章”集中审批向“一件事”集成服务转变,确保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始终做到“一步领先,步步领先”。
  鹏城实验室由政府主导,以哈工大(深圳)为依托,与国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和高科技企业合作,是国内极具影响力的重要科研机构。王震认真了解了鹏城实验室在科研学术、人才聚集、合作共建等方面的创新模式,希望我市相关部门和各开发区积极学习借鉴,力争将鹏城实验室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引入晋城,率先在我市科研机构推广应用,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实现“六新”重大突破。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2020年在世界500强中位列第49位。王震一行参观了企业ICT技术展厅,认真了解华为5G、AI等先进技术在各个层面的研发应用。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对接,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加速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矿山等领域的谋划布局和实际应用,着力将晋城打造成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
  在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王震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大数据中心、工业富联展厅、智能工厂等地,并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进行深度交流洽谈。看到展厅内,工业富联很多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正在晋城落地,王震高兴地说,晋城市坚持以战略眼光与富士康进行战略合作,“两中心一基地”项目推进顺利,双方的转型已经紧紧融合在一起。座谈中,王震强调,晋城市将坚定不移支持工业富联转型,以优质服务环境承接工业富联转型布局,加大对工业富联重点产品应用场景的支持,以科技赋能晋城智慧矿山和智慧城市建设,助力晋城产业转型升级。希望工业富联把晋城作为转型的试验田和先行区,加快重大转型项目在晋城优先落地,“六新”项目在晋城优先孵化。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表示,工业富联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转型战略,与晋城产业转型方向高度吻合,工业富联将进一步在晋城布局光机电、机器人等核心技术和上下游产业,加快在晋城形成产业循环,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参观考察中,王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解放思想、转变思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项目为王,聚焦“六新”突破,发挥比较优势,积极谋划引进一批技术先进、附加值高的转型项目,更好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力打造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努力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