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又有更大进展!

发布时间: 2020-09-03 15:18:09 信息来源: 丹河融媒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泽州一中新校区4栋宿舍楼主体全部封顶,晋城一中(丹河校区)A3、A5教学楼主体封顶,A6教学楼封顶在即。备受市民关注的丹河新城教育园区“两个一中”项目建设进展迅速,截至目前,25栋主体建筑全部开建,其中6栋已顺利封顶。

“为了将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自今年3月复工以来,我们就积极组织机械、人力,目前,‘两个一中’项目进场施工人员约400人,塔吊、挖机、破碎机等机械设备70多台套。”据中交三公局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项目现场负责人陈亮介绍,该项目建设场地起伏较大,分阶多,在基础开挖施工过程中,青石较多、较硬,破碎困难。进入雨季后,降雨量较大,运输情况更为复杂。面对各种艰难险阻,施工单位中交三公局积极组织机械、人力、雨季施工物资,坚持“小雨不停工、中雨不下架、大雨在待命”的原则,不断提升施工质量和速度。

据介绍,截至目前,“两个一中”项目25栋主体建筑已全部进入建设阶段。

其中,泽州一中新校区4栋宿舍楼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封顶,目前正在进行砌体作业和二次结构施工;两栋教学楼已完成基础垫层浇筑,正进行独立基础钢筋绑扎施工,另外两栋教学楼正进行基础垫层施工。晋城一中(丹河校区)A3、A5两栋教学楼主体结构已顺利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A6教学楼正进行5层模板施工,即将封顶。

预计9月底,“两个一中”项目将完成大部分主体建筑封顶,至今年年底,所有建筑二次结构施工将基本完成。

丹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是教育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新城建设、壮大我市文化教育优势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丹河建设者们将继续吹响大干冲锋的号角,进一步把好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我市这个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如期完成,为参建单位树立标杆,为丹河新城贡献力量!

鸟瞰图


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项目位于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中西部,规划教育园西南角,青山街以南、学苑街以北、新晋路以东、忠昌路以西。项目总投资10.91亿元,总占地面积22.5公顷,总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

项目以打造百年学府,教育资源共享为设计理念,根据功能需求,总体规划布局25栋主体建筑,主要建设内容有教学楼、共享艺体馆、共享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及公共浴室、地下停车库、校门、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等。根据项目规划方案,晋城一中丹河校区与泽州一中新校区均为20轨(各60个班级),每班50人,均可容纳全日制在校生3000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