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在太原与省直有关厅局进行工作对接

发布时间: 2020-08-19 18:40:4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7日至19日,市长王震带队赴太原分别与省能源局、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和省行政审批局、省统计局领导座谈,就“十四五”项目规划、债券资金支持、生态环境保护、智创城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营商环境评价等工作进行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支持。

座谈中,王震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直各厅局长期以来对晋城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晋城市转型发展势头良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圆满完成,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进入新赛道新的起跑线。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加快构建“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晋城的发展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直各厅局的大力支持,希望省能源局进一步加大对我市能源革命和煤层气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更多能源项目纳入中央和省“十四五”规划;希望省财政厅在债券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晋城更多帮助;希望省生态环境厅加大对晋城环保工作的监督指导和技术、资金支持,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希望省人社厅和省科技厅加大对我市创新生态建设的支持力度,在推动智创城建设、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等工作中给予支持;希望省行政审批局协调帮助我市列入营商环境国家评价城市,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争取迈入全国第一方阵;希望省统计局加大对我市统计工作的指导,在2019年及“十三五”节能考核中给予支持。我市将抢抓机遇、扎实苦干,落实好省里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与省直厅局的沟通对接,切实将省直厅局的关心支持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各省直厅局领导王启瑞、武涛、潘贤掌、卢建明、张新伟、李秋柱、张晓东等分别参加会谈。他们对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市提出的有关建议和请求事项作出积极回应,并对相关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晋城的发展,也希望晋城市能立足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将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为全省上下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作出更大贡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