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投产!开工!

91个全市开发区“三个一批”项目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0-08-09 09:50:5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

88日上午,全市开发区2020年“三个一批”活动举行,91个项目集中签约、投产、开工,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跑出加速度。

集中签约与全省同步进行,投产一批、开工一批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匠工业园区设主会场,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陵川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设分会场。

市委书记张志川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并宣布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机电产业园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在主会场讲话。市委副书记姚逊在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在主会场主持。市委常委、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副市长武健鹏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市商务局负责同志汇报全市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情况,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平市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各自“三个一批”活动情况。4家投产、开工项目企业代表视频连线发言。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与要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硬支撑、硬任务、硬抓手,清单化推进重点工程,专班制谋划包装项目,高规格举办郑州招商推介等活动,省市重点工程顺利实现了“双过半”,全市项目建设呈现出提速提质提效的良好态势。全市各开发区聚焦“六新”突破,强化项目为王,持续加强政策引领,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一批重大转型项目落地见效,在全市掀起了抓项目促转型的建设热潮。

本次“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开工、投产项目共计91个,总投资412.37亿元,预计年产值479.92亿元。项目涉及光机电、煤层气、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驱动能力强、产业附加值高,是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有力引擎。

王震代表中共晋城市委、晋城市人民政府,向成功签约、顺利开工、胜利投产的企业和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建设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三个一批”项目产业带动强、发展潜力大,必将为全市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集聚新动能、培育新优势,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项目谋划包装上再发力,在招商引资上再聚焦,在开发区改革上再深化,在项目建设上再提速,在营商环境上再优化,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奋力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投产一批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深入金匠工业园区PC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观摩,察看新产品新成果展示,与相关合作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出席了全市开发区2020年“三个一批”活动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机电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张志川宣布正式开工,并与其他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