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步融入中原 促进合作共赢——热烈祝贺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招商推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30 10:21:1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盛夏的郑州繁花似锦、绿荫如海。7月29日,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招商推介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我们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推介活动,为期三天,包括三大主题活动,分别是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招商推介大会,丹河新城招商引资和晋城市铸造装备制造产业两场专题推介会,及“古堡神韵·水墨晋城”晋城旅游(郑州)博览会。这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坚决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山西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积极对接中原、深度融入中原,促进中原城市群城市间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重大举措。

乘风破浪,百舸争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围绕破解城市“一市一区”之困,大胆调整区划,打破“蛋清蛋黄”结构;坚持“世界眼光、中国定位、山西一流、晋城特色”,建设丹河新城,开启了“老城新城一体两翼,泽州城区协同发展”的崭新格局;围绕资源型经济转型时代课题,聚焦“六新”突破,换道赛跑,重点打造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构建了“煤层气、光机电两只翅膀腾飞,全域旅游、钢铁铸造、煤炭煤化工三足鼎立支撑”的高质量产业转型格局。全市经济触底反转的趋势更加稳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更加凸显,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

阔步融入中原,促进合作共赢,是晋城广大干部群众的迫切愿望,是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现实需要。我市既有占全国四分之一的无烟煤,又有占全国五分之一的煤层气,还有华北地区最好的生态、最多的降水,有底蕴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周边两小时经济圈有晋冀豫13个省辖市超6000万人口,资源之富、交通之便、气候之宜、人文之名,可谓是集“万千宠爱在一身”。更为重要的是,我市地处山西综改试验区和中原经济区两大国家经济战略交汇点,同时被纳入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未来发展优势明显。此外,我市地上地下资源丰富,与中原地区具有明显的产业互补优势,为双方合作双赢奠定了基础。

晋城与郑州,“山上山下”、相守相望,自古就是好邻居,从来都是一家亲。晋城作为山西省唯一一个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城市,正在充分发挥山西转型综改区和中原经济区“两区”叠加的优势,加快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是中原城市群的龙头。我们真诚希望通过此次招商推介,借助国家中心城市郑州这个大平台,进一步拉近晋城与中原的距离,积极开展能源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教育康养合作,努力加强文化旅游合作,全面密切人文交流合作,为山下的中原城市群与山上的晋城交流互通、合作共赢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真正让群众心相通、情相连、意相融,让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感情越走越浓。

阔步融入中原,促进合作共赢,前提是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核心是只争朝夕、狠抓落实。我们要把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系列招商推介会作为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的新起点,对标中原强市,持续不断解放思想,推动观念的大更新,工作的大突破,发展的大转型,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以新眼光把握新机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我们要把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系列招商推介会作为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的新平台,为客商提供最优越的营商环境、最给力的政策支持、最贴心的服务保障、最优质的发展平台,推进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开发,推动晋城融入中原结出硕果,更多惠及两地人民,促进合作共赢。

祝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