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19 16: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6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会议通报了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有关情况,并向各承办单位进行了交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琦主持会议。

  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333件,闭会期间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4件。经分类梳理,应由市委有关部门办理的18件,市人大常委会办理的5件,市政府系统办理的311件,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的3件。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最终确定了10件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重点建议,由市政府副市长领办。

  会上,副市长武健鹏和市委系统、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

  张斌胜指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时效性都很强的工作。各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注重办理效果,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致力于取得实际成效,着力在提高建议落实上下功夫。要主动和代表进行沟通,把与代表的联系沟通贯穿于办理工作的全过程,在努力解决问题、积极沟通情况的基础上,争取实现较高的代表满意率。要严格遵守规定时限及有关要求,在确保办理质量的前提下,保证在法定的期限内完成办理工作任务。要严格督查,维护代表建议的严肃性,保证代表建议的落实。要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作用,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