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3-03 15:3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吹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冲锋号的关键时刻,市纪委召开七届五次全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今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释放了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更加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顽强意志、过硬品格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呈现出了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党内监督更加严格、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惩治腐败更加坚决、党群关系更加牢固的良好态势,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看到,虽然当前我市与全省一样,政治生态已经由“乱”转“治”,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有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比如,有的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树得不牢、“两个维护”站位不高,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有的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浮在面上,存在宽松软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尚未完全形成。这些都表明,管党治党还远没有到大功告成的时候,绝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想法。只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彻底加以解决,才能不断推动党建质量整体提高。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把握工作重点,持续发力。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监督体系为支撑,全面提升治理效能,坚持在完善监督体系、贯通各项监督、增强监督质效上狠下功夫,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以优良作风为保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讲政治高度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改善政治生态,全力打造创新生态,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以市县巡察为抓手,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坚持以高压态势为后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强化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强化斗争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着力解决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突出问题,不折不扣落实责任。强化“三个导向”,坚持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面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一个彻底解决,推动党建质量整体提高;强化自身建设,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表率,树好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铁军形象。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提升治理效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