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舆论:外贸数据超预期彰显中国经济韧性和潜力

发布时间: 2022-08-12 09:23:08 信息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 综述:海外舆论:外贸数据超预期彰显中国经济韧性和潜力

新华社记者

中国海关总署日前发布数据,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外贸克服诸多不利影响,实现较快增长。其中,7月以美元计价的出口同比增长18%,这一增速高于海外媒体和经济学家普遍预期。海外媒体和专家认为,最新外贸数据彰显中国经济韧性,为中国经济继续稳健发展提供支撑。

《华尔街日报》报道,近几个月来中国出口呈现强劲恢复趋势,到7月仍然显示出令人惊讶的韧性,这再次打破全球对中国制造商品需求减弱的预期。官方数据显示,7月中国出口额同比增速超过该报的预期中值。

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的文章说,7月以美元计价的中国出口同比增长18%,高于多家专业研究机构的预估中值。1月至7月累计出口增速快于预期,打破了全球需求减弱对贸易构成压力的预期,也为中国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撑。

印度尼西亚智库亚洲创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苏尔约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最新出口数据表现亮眼,显示中国制造业产能迅速恢复。得益于出口反弹,未来几个月中国经济预计将继续稳健走强。

新加坡时政评论员翁德生表示,最新数据反映出中国今年前7个月外贸和经济稳中向好,再次证明互惠互利、创造共赢才是提振世界经济的正道。

美国金瑞基金公司首席投资官布伦丹·埃亨表示,中国最新出口数据强劲,是世界经济在利空冲击下继续增长的强有力指标。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告诉新华社记者,出口继续超预期上升,显示中国经济竞争力增强。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巴中研究中心负责人埃万德罗·卡瓦略说,最新数据表明,中国具备继续实现可持续和高质量增长的必备条件。随着经济发展,中等收入人群数量将不断扩大,这些因素将有助于中国经济实现良性循环、不断向前发展。

德国智库席勒研究所创始人兼主席拉鲁什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非常乐观。他认为,中国经济韧性在于中国始终强调科技创新。中国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聚焦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值得其他国家学习。中国的成绩让各国看到,正确的发展理念和坚持不懈的科技创新才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

泰国开泰银行高级副总裁蔡伟才说,中国有人口众多的庞大市场,中国经济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韧性,中国出口贸易在疫情期间依然取得不错的增长,这难能可贵。中国在稳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全力拓展海外市场,促进跨境国际贸易及投资,带动自身以及区域经济发展。

越南学者杜氏秋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在新冠疫情等全球性挑战背景下,经济韧性十足,发展潜力和动力强劲,前景光明。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