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采取有效举措 河南群众生产生活加速恢复

发布时间: 2021-07-25 11:13:56 信息来源: 央视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多地多部门联动,加快恢复河南生产生活秩序。

今天(7月24日),郑州自来水公司的3000多名职工、40多个党员突击队依然坚守在抢修一线。前几天的特大暴雨导致郑州3座水厂受损,5座水厂停运,抢修人员争分夺秒全力排除险情。消防部门还为市民安装了100多台临时分水器,方便市民临时用水。

目前,郑州主城区停水的小区已恢复96%,预计25日全市供水基本恢复正常。

陇海铁路的抢险也在加紧进行。受强降雨影响,铁路沿线出现上百处路基塌陷、边坡溜坍、道床冲空等严重险情,截至目前,上行线已经抢修开通,恢复行车。

24日凌晨,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5000多人在郑州展开灾后恢复重建,累计疏通道路10多公里。

伴随着降雨减弱停止,各地加紧排涝。应急管理部启动第三轮跨区域增援行动,紧急抽调应急排涝专业队伍1100余人赶赴河南郑州、新乡、鹤壁执行排涝抢险任务。水利部紧急协调山东、安徽等省水利厅,迅速派出11辆排水车和29名专业技术人员赶赴河南支援当地排涝。为应对电煤供应告急,国铁集团制定从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区每天向河南运送60列电煤的运输方案,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保障。多家保险机构简化理赔流程,推出免现场查勘等服务,截至目前,河南财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18万件,初步估损52亿元。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