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2025年末我国将全面建成领先的IPv6技术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 2021-07-24 09:05:05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王思北)记者23日从中央网信办获悉,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时间表,要求到2025年末,全面建成领先的IPv6技术、产业、设施、应用和安全体系。

围绕落实“十四五”目标指标,聚焦IPv6部署应用的关键环节,通知部署了强化网络承载能力、优化应用服务性能、提升终端支持能力、拓展行业融合应用、加快政务应用改造、深化商业应用部署、培育创新产业生态、加强关键技术研发、推动标准规范制定、强化安全保障能力等共10个方面30项重点任务,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开展监测通报、组织试点示范、加强宣传推广、深化国际合作等6项保障措施。

通知要求,到2023年末,基本建成先进自主的IPv6技术、产业、设施、应用和安全体系,形成市场驱动、协同互促的良性发展格局,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7亿,物联网IPv6连接数达到2亿。到2025年末,全面建成领先的IPv6技术、产业、设施、应用和安全体系,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8亿,物联网IPv6连接数达到4亿。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