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将在首都博物馆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09 09:11:49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 施雨岑)记者8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聚焦“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这一主题,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17日至18日在首都博物馆举行。届时,活动的主题展览——“万年永宝:中国馆藏文物保护成果展”也将拉开帷幕。

这是5月8日拍摄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表示,“万年永宝:中国馆藏文物保护成果展”汇集了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首都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等23家文博机构的50余件文物精品,分为“万年”“慧眼”“巧手”“芳华”和“永宝”5个单元,深入介绍馆藏文物的科学认知方法与保护技术,全面展示我国馆藏文物保护修复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现馆藏文物保护的中国理念和中国实践。

同时,5月18日19时至21时,以“回望历史、守正创新、点亮博物馆之城”为主题,首都博物馆将为广大公众举办精彩的博物馆之夜活动,通过主题音乐、泥塑及拓片制作、话剧、京剧、古典舞等多种艺术形式,讲好文物故事,“让文物活起来”,打造展示北京历史文化和点亮未来的视觉盛宴。

此外,北京地区博物馆和纪念馆将举办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陈列展览、学术研讨、公众互动活动和文化遗产推介等。全国各地也将按照国家文物局的统一部署,开展数千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的平台。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