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参加2021年山西省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15 08:46:4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各县(市、区)防震减灾中心(应急局,教育、教科局),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加强防震减灾科普能力建设,营造全民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7.28”全省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纪念“7.28”唐山抗震45周年,晋城市防震减灾中心决定征集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并组织参加2021年山西省和全国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

晋城市防震减灾中心向各县(市、区)防震减灾部门和全市范围各有关单位和个人公开征集2020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创作的关于防震减灾知识普及、防震减灾理念培养、抗震救灾精神弘扬以及促进我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和文化建设的作品。全市防震减灾部门、地震工作者以及热爱防震减灾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参赛。

二、作品类别

(一)宣传图类

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要求以图为主,辅以文字说明,包括折页、海报、挂图和图集等作品。分辨率不低于300万像素,并分别提交PSD格式和JPEG格式,手绘作品需提交电子扫描版。

(二)文案类

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诗歌、小说、散文和剧本等作品,若作品以歌唱、快板等形式表现的,还需提交音质良好的音频文件。

(三)新媒体科普类

在网站、微信、微博以及其他新媒体平台上发布的防震减灾科普文章作品。

(四)图书类

正式出版或内部发行的防震减灾科普读物、系列丛书和宣传手册等作品。

(五)视频类

公开播映或正式出版的防震减灾宣传片、动画片、专题片和微电影等作品。

(六)创意类作品

其他具有创新性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作品。

三、作品要求

作品应紧扣防震减灾宣传主题,具有一定的思想性、专业性和艺术性,导向正确、内容健康。作品应附文字说明,经媒体采用的,需附刊播证明。作品一经报送,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备份。作品应确保原创性,组织方不承担因著作权纠纷而引发的法律责任,凡未做特殊说明的,视为作者授予组织方包括复制权、改编权和发行权在内的相关权利。

四、作品报送

(一)报送时间

各县(市、区)报送通过县(市、区)防震减灾部门统一征集汇总后报送市防震减灾中心,市直单位、驻市单位及个人可通过邮寄或电邮等方式将参赛作品及报名表(见附件)报送至市防震减灾中心震防科,报送时间截止2021年8月15日前。市防震减灾中心负责汇总报送到省地震局参赛,获省优秀作品将由省地震局推荐参加全国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

(二)报送地址

电子邮箱:jcsdzj@126.com

邮寄地址:晋城市中原东街1556号

邮政编码:048026

收 件 人:王 媛

联系电话:2127016

我市组织参加2021年山西省和全国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的获奖情况将刊登在晋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公告栏,市防震减灾中心将根据获奖情况对参赛作品进行适当奖励。希望各有关部门积极组织、踊跃参与,力争在全省全国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中取得佳绩。

附件:2021年山西省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报名表.docx


晋城市防震减灾中心

2021年7月7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