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综合:乒乓跳水“梦之队”失手 中国队金牌榜暂居第三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12:32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华社东京7月26日电(记者王恒志、王沁鸥)奥运赛场26日又一次证明了,赛场上没有绝对。人们期望中的中国两大“梦之队”跳水队和乒乓球队包揽金牌的理想状况,已经无法实现。东京奥运会26日,中国军团收获4银3铜,金牌榜上位居第三。东道主日本连夺三金登上金牌榜首。

7月26日,中国选手曹缘/陈艾森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由于在第四跳出现较大失误,曹缘/陈艾森最终以1.23分之差不敌英国组合戴利/马修·李,陈艾森赛后表示遗憾的同时,还不忘安慰队友:“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年轻人嘛,总会留点遗憾的。”这也是27岁的英国“神童”戴利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从北京奥运会14岁的懵懂少年,到终于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戴利直言这一刻令人难以置信。

同样“令人难以置信”的还有乒乓球混合双打决赛,许昕/刘诗雯开局就以2∶0大比分领先,就当所有人以为这又将成为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时,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连扳三局。尽管许昕/刘诗雯将总比分扳成3∶3,但决胜局日本组合上来就打了一个8∶0,许昕/刘诗雯奋力追分但无力回天,以6∶11输掉决胜局,也成就了日本首枚奥运乒乓球金牌。

中国队选手许昕(左)/刘诗雯(右)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这一天的银牌特别多。女子举重55公斤级比赛中,廖秋云虽然六次试举全部成功,但菲律宾选手迪亚兹挺举最后一把举起127公斤,从而以1公斤的优势摘得金牌,这也是菲律宾奥运历史首金。张雨霏当日也为中国队添得一枚银牌,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她以0.05秒的微弱差距获得亚军,虽然没能夺金,张雨霏依然给自己打了99分,“剩下那1分,我希望自己的心态可以更好,也学到了重要的一课,怎样调节紧张情绪”。值得一提的是,她55秒64摘银的成绩已经逼近个人最好成绩。

在扣人心弦的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与俄罗斯队、日本队展开激烈争夺,最终笑到最后的是俄罗斯人,他们以262.5分获得冠军,日本队0.103分之差获得亚军,中国队以261.894分获得铜牌。此外,魏萌获得射击女子双向飞碟铜牌,李冰洁继预赛后再度刷新女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并获得该项目铜牌。

中国队选手邹敬园在双杠项目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中国男女三人篮球队当日都表现不错,女队15∶12击败日本队,19∶21憾负保持全胜的美国队,已经锁定淘汰赛资格;此前一胜难求的男队则迎来两连胜,连续两场绝杀击败比利时队和波兰队,为晋级留下一线希望。中国小将曾文蕙在奥运新项目滑板女子街式赛中表现抢眼,她杀进决赛并最终排名第六,冠军被日本未满14岁的小将西矢花夺得。此外,中国香港队选手张家朗夺得男子花剑冠军。

中国球员杨舒予(右)防守日本球员筱崎澪。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金牌榜上,当日席卷三金的日本队以8金2银3铜排在首位,美国队以7金3银4铜排在次席,中国队6金5银7铜位居第三,但在奖牌总数上中国队依然排名第一。

赛场之外,国际奥委会宣布奥运奖牌得主可以在领奖台上短暂摘下口罩合影。东京奥组委则透露,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运动员在无症状情况下,隔离期满并符合相关条件,最快7天后可恢复上场参赛。至26日,共有148位奥运相关人士确诊阳性,其中包括16位运动员。

27日将决出20枚金牌,中国军团在多个项目上有冲金可能,此外女子三大球将集体出战,她们的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