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推出评估办法 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乡村振兴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 2021-06-05 09:34:40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吴雨)记者4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近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办法》,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金融服务。

人民银行相关人士介绍,评估办法明确了评估对象、评估指标和方法、评估程序、评估结果和运用等具体内容,强调了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农户等的支持。评估办法体现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实践新要求,突出了金融对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

据介绍,评估办法进一步强化了考核评估工作的激励约束作用。金融管理部门将把评估结果作为履行货币政策工具运用、市场准入管理、金融监管评级、机构审批设立、业务范围调整等宏观调控和金融监管职能的重要参考,督促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乡村振兴支持力度。

人民银行表示,评估办法将自2021年7月4日起施行。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与银保监会等部门密切协作,扎实做好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工作,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